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新闻时间:2018-04-25 14:00     稿件来源:  
 

 

4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万成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一季度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一季度,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各部门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圆满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组织和服务工作,研究确定了今年重点工作,体现了长春人大的能力素质,展现了务实作风,树立了良好形象,为今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和二季度工作安排。各位副主任分别就各部门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钱万成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各部门一季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讲话精神,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落实宪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

要坚持重要工作、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认真学习发达地区经验做法,创新办法、注重实效,处理好服务与监督的关系,依法履职,全力支持,努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的落实,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调整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突破障碍瓶颈,对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关注、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在市委领导下,为政府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要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常委会党组建设要按照市委要求,切实加强理论中心组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组建设的基本保障。机关建设要秉持“有序、精细、高效、创新”的原则,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队伍建设要注重抓好培训,提升业务能力素质,为人大工作永续发展积聚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吕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铁茗、王明德、甘琳,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强出席会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