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新闻时间:2018-06-21 07:56     稿件来源:  
 

 

6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万成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8年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

钱万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是市委在市人大常委会中设立的领导机构,肩负着重要职责,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作为每次党组会议的第一个议题并形成常态化机制。

钱万成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通过不断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领导人民经过长期奋斗、艰辛探索取得的伟大成果,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展现出巨大的政治优势和组织功效,必须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具有强大的生机和活力,必须适应时代要求,不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重大政治原则。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建立健全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把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定人大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执行。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努力做到思想有新提高、工作有新发展、依法履职有新作为、各方面有新气象,确保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始终在市委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钱万成最后强调,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立法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立法调研、执法检查和工作监督,确保大气、水和土壤三个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在长春市全面落实,确保整改任务如期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吕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铁茗、王明德、甘琳,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强出席会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