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城市供热管理法制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听证会
新闻时间:2018-07-23 08:44     稿件来源:  
 

 

7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立法听证会,就制定《长春市城市供热管理条例》,零距离、全方位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城市供热现状发生了很大变化,供热管理工作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群众对供热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供热投诉量不断增大,供热行业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亟待提高。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制定《长春市城市供热管理条例》,进一步规范城市供热管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已于今年628日对条例草案进行了第一次审议。此次立法听证会,是为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把《条例》制定好。

立法听证会上,10位陈述人分别围绕供热期起止时间的设定、居民室内最低供热温度标准、申请停热用户是否应当缴纳供热设施运行基础费以及缴费标准、热用户和供热企业对供热设施的维修养护责任划分、对违法违规经营和供热质量差的供热企业强制退出市场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对陈述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认真研究,在进一步修改条例草案时充分吸纳。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