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促进公正司法——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长
新闻时间:2018-08-14 16:53     稿件来源:  
 
     8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俭带领调研组来到市检察院,就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促进公正司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市检察院先后视察了司法鉴定中心、电子数据检验鉴定中心,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情况,并观看了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衔接平台演示以及队伍建设专题片。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检察院、南关区检察院关于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

我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要求部署,在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牢牢把握“强化监督、维护公益、创新发展”全省检察工作总基调,以“打先锋、站排头、创一流”为工作目标,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取得了明显成效。

调研组对市检察院队伍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认为,长春市检察机关讲政治、站位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奋力做好新时期检察工作;注重补齐业务能力短板,问题抓得准,头脑清醒,持续推进,工作见到了成效;抓检察文化,培育文化土壤,不断夯实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基础;强化管理措施,着力健全完善队伍建设管理新机制,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检察队伍建设。调研组要求,下一步要积极探索创新,适应改革要求,向改革要战斗力,按照中央部署,全力推动检察工作向前发展。

省市领导杨克勤、王铁茗、盛美军陪同调研。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