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轨道交通事业健康发展——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轨道交通工程建设
新闻时间:2018-08-27 09:54     稿件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长春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带领视察组对我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踏查了轨道交通2号线文化广场站和双丰站,详细了解了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情况、轨道交通2号线项目概况和工程建设情况。

钱万成对我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统筹、科学谋划,克服重重困难,有力保证了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工程的顺利推进;各城区、开发区、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鼎力配合,戮力同心,形成了强大的工程建设合力;市轨道交通集团、万余名轨道交通建设者们勇于拼搏,大胆创新,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高水平管理,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钱万成要求,要大力弘扬勇于担当、敢闯敢试、克难攻坚、精益求精的“地铁精神”,推动轨道交通事业健康发展。勇挑重担,既要统筹完成好在建项目的各项任务,也要积极做好全面启动第三期建设规划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敢闯敢试,高站位谋划轨道交通经济,实现建设、运营、土地储备、物业开发、资源经营“五位一体”,建立轨道交通运营的长效机制;坚持改革创新,善于运用新理念、新模式,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新投融资体制,积极探索具有长春特色的轨道交通发展模式。攻坚克难,面对轨道交通建设的新困难、新挑战,既要做足思想准备,也要积极应对,迎接挑战,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建设任务。

要始终坚持建管并重,全面提升建设运营和管理水平。科学规划,立足长远、整体设计、统筹布局,科学兼顾好地上与地下、短期与长期、重点与全面之间的关系,最大限度发挥其功能作用。确保安全,时刻紧绷安全弦,千方百计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工程质量安全和运营各个环节安全,严格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强化服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的全过程都要认真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需求,深入总结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积累的经验,进一步提升运营管理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经营管理各方面和全过程。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和纪律,把好廉政关口。不断强化人才支撑,同步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和人才“软硬件”建设,注重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打造一支政治意识强、业务素质高、作风纪律严,能啃硬骨头、善打硬仗的轨道交通建设铁军。

要让轨道交通不仅是方便市民的民生工程,更要成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传承传统美德、传播社会道德的阵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凝、王明德,秘书长吴强参加视察。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