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政务服务综合改革工作
新闻时间:2018-08-27 10:03     稿件来源:  
 
     822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我市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综合改革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南关区鸿城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和市政务服务中心实地考察,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在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我市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综合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就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我市政务服务综合改革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以“技术+制度”为核心理念,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信息跑路,建立受审分离制度,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创业办事便利性。目前,改革主体任务基本完成,初步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事“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目标。

视察组对我市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综合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认为,此项改革力度大、效率高、应用好,政府相关审批事项应进尽进,对2212个办事事项建立起全市统一规范的标准,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设计细、流程清、基础实,在网络支撑、流程制度设计、窗口设置等方面工作细致扎实;放得开、管得准、服务优,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问题导向,有效破解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让全市人民看到了政府的行政能力、工作活力和改革动力。政务服务综合改革,不仅是政府的便民举措,更展现了政府在新时期担当作为、释放活力、激发动力、挖掘潜力的决心和信心。

就下一步改革工作,视察组指出,要以需求为导向,以应用促发展,围绕企业和群众的需求,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来完善制度和管理;以人民为中心,以改革促创新,提供个性化、针对性服务,让每一位办事的人民群众都感受到温馨和舒心;以实践为标准,以服务促完善,敢于探索,优化服务,用实践检验改革的成效;以技术为支撑,以制度为保障,依托科学技术进一步做好制度、流程和规则的设计。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