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新闻时间:2018-12-12 12:57     稿件来源:  
 
  

12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副主任王铁茗、王明德,秘书长吴强及常委会委员共40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凝主持全体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关于《长春市安全生产条例(草案)》《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长春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修订草案)》《长春市肉品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长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我市城建重点工作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听取了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的议案;听取了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我市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免职事项,拟任命人员作了供职发言。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常委会组成人员对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有关议题和市政府关于《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的视察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书面)、关于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落实情况的报告(书面)进行了分组审议。

钱万成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了分组审议情况的汇报。主任会议对我市立法工作、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主任会议要求,对立法工作,政府各部门要站在对全市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未来发展负责的高度,端正态度、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市人大法制委做好立法工作,让地方性法规成为治理社会、规范秩序、服务百姓的重要工具。对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政府相关部门要着力解决“断头路”、“卡脖路”、老城区电网管线建设滞后等问题,高标准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市人大城环委要根据视察报告和分组审议意见,形成常委会视察意见,交市政府研究办理。对生态环境保护,政府部门要巩固好近年来工作成果,进一步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良好生态环境。对审计工作,审计部门要组织力量,督促有关部门做好整改。

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长春市安全生产条例》《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长春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长春市肉品管理条例》;表决通过了《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我市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的决议》。会议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决定任命王吉为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杨少清为长春市环境保护局局长。钱万成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王吉作表态发言。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本次宪法宣誓由钱万成监誓。

副市长王路、贾晓东,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长久,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程凤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盛美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常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部分公民旁听了本次会议的全体会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