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期“人民讲堂”开讲
新闻时间:2019-06-06 08:30     稿件来源:  
 
 

 

65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人民讲堂”第十四期学习讲座暨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城市规划与设计和城市精细管理。

学习讲座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曲国辉从中央决策、法规政策演变、长春城市发展历史、“多规合一”实践及新时代长春城市战略定位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准解读,同时还对未来发展的趋势性问题进行了重点解析。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世忠结合多年工作实践,就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我市城市管理现状、当前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主要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两项专题辅导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城市规划与设计和城市管理领域的专业知识,准确把握了城市规划与设计和城市管理面临的矛盾和发展方向。

“加强城市规划设计和精细化管理,不仅是发展都市经济的前提基础,更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对实现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都具有重要意义。”在场听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讲座为契机,进一步了解长春这座城市,同时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城市建设、管理、发展的良好氛围,共建幸福美丽长春,为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作出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副主任王明德、甘琳,秘书长李成员出席学习讲座。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和部分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部分人大街道工委工作人员及吉林建筑大学师生和市民代表参加学习讲座。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