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新闻时间:2019-06-11 08:20     稿件来源:  
 
 

 

61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人大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万成指出,要站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在人大机关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钱万成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注重联系实际,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重点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行动”“集中整治城市乱象”“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选择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14项重点整治要求,紧紧围绕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责的行使,紧紧围绕当前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思想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自我检视、认真查摆;确保取得实效,坚持把边查边改贯穿始终,结合检视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整改清单,对账销号、逐项整改。

钱万成要求,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常委会党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党组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对联系、分管部门加强指导督促。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行动”“集中整治城市乱象”等结合起来;要体现人大特色,通过实行“满血工作法”、推进县乡人大工作规范化创建、组建人大代表“助企联盟”、建设人大监督平台等举措,使主题教育更接地气、更加扎实。要营造浓厚氛围,宣传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明德,党组成员、副主任甘琳、祝永安、史长友,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