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中积极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新闻时间:2019-08-05 10:52     稿件来源:  
 
 

7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万成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进程中积极作为,依法推进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中贡献力量。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宣传全会精神。组织各级代表围绕中心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落实添智助力。围绕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加强地方立法,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紧盯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综合运用各种监督形式,与“一府一委两院”共同形成加快都市圈建设的强大合力。

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作出人大贡献。市人大各专委会要立足各自工作,针对风险挑战,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立法、监督、决定等职能作用,帮助政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担当。加强经济运行监督,听取审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民营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情况报告,对重大项目建设进行视察,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加强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监督,对深化“放管服”改革情况进行视察,对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仲裁改革等情况开展视察调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跟踪监督,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要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履职尽责。全面贯彻落实《中共长春市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决定》,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聚焦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市委确定的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有效落实,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快立法步伐,加大监督力度,依法保护生态环境,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要在“四项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在“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工作中,充分发挥常委会班子成员的作用,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充分发挥人大机关干部的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助企联盟”的作用,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在“城市乱象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中,听取审议农村环境治理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抓紧制定城市管理条例、农村环境治理条例,为推进重点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要在改善民生中积极作为。聚焦市委“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品质创建”要求,不断健全地方法规体系,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法治化水平。聚焦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深化公交体制改革等重大民生工作,进一步谋划好、开展好人大工作,推动民生改善。聚焦“平安长春”建设,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进一步夯实社会稳定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明德,党组成员、副主任甘琳、祝永安、史长友,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成员参加会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