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保障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来长调研
新闻时间:2019-08-09 10:01     稿件来源:  
 
  

    87日至8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可明率领调研组,来我市就进一步做好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修正案(草案)修改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来到二道区长春国际物流经济开发区,实地踏察表土剥离地块和堆放区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该地表土剥离项目情况介绍;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劝农山镇腰站村,调研组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耕地保护情况以及集体土地征收工作开展情况等。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九台区农村土地制度三项改革试点情况汇报,认真听取九台区法院、住建局、财政局、发改局、司法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卡伦湖街道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对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修正案(草案)的修改意见及相关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土地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土地管理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国土地管理制度发生了一系列重大变革,在稳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土地管理法和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修正案(草案)的修改,关系到农村土地制度的改革完善和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要依法保障,不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调研组表示,对于此次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吸纳,为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审议相关法律提供参考依据。

    省市领导贺东平、甘琳陪同调研。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