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参加南关二道代表团分组审议
新闻时间:2020-01-09 08:55     稿件来源:  
 

   

  8日,市委书记王凯来到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南关代表团、二道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强调南关、二道作为主城区,要加快融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核心区建设,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埋头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一下午时间,代表们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人才高地、推动产业升级、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等内容积极建言。王凯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表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法检“两院”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凯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埋头实干,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为重要抓手,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

  要解放思想、干字当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认真开展“大培训、大对接、大招商”活动,着力破解影响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梗阻”问题,在思想观念转变上实现突破。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职能从“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积极营造有利于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有利于企业发展、产业聚集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诚信环境,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在全社会弘扬契约精神,打造一流发展环境。要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发挥主城区产业集聚、智力密集、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等优势,加快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会展经济、冰雪经济、夜间经济等,为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核心区提供支撑。要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对标发达地区、先进城市,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为契机,大胆探索、勇于突破,努力形成具有长春特色的基层治理创新模式。

  邵利、吕锋参加审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