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新闻时间:2020-02-21 09:40     稿件来源:  
 
 

 

2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万成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明德,党组成员、副主任甘琳、祝永安、史长友,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有关文件以及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人大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市人大人选委关于市人大代表参与全市大招商活动情况的汇报;讨论了《长春市人大常委会走访调研代表企业方案(讨论稿)》;听取了市人大法工委关于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就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和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作出决定的汇报。

钱万成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包保对象、常委会机关的两项疫情防控工作中都取得了积极成效;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齐心合力,主动工作,在各自岗位上作出了贡献。

钱万成强调,下一步,要认真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人大和代表的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钱万成强调,要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加快制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决定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贯彻落实。要协助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常委会党组同志要带领常委会委员走访相关企业,认真调研,了解企业困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常委会机关要深入开展好“万人助万企”行动,摸清包保企业情况,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恢复生产,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要充分发挥企业界人大代表作用,全力推动大招商活动。人大代表要围绕一汽、长客等重点企业,聚焦配套产业,吸引外地企业落户长春。要依法推进社会治理,推动社会秩序、人民生活正常化。围绕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对社区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认真调研,提出合理化建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