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代表建议变成百姓福祉——市人大常委会统筹部署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新闻时间:2020-03-30 10:23     稿件来源:  
 
  

3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对今年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对接,统筹部署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重点建议的确定作了说明,明确了重点建议的领衔督办领导、协助督办的专委会以及承办单位。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工程、法治工程、民心工程,不能就建议办建议,要把建议办理作为推进工作的切入点,深入研究,切实抓好办理和落实。要明确任务,进一步强化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主体责任,市政府办公厅要统筹抓好重点建议的调度和协调工作,各办理单位要实行主要领导领衔办理制,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并把办理工作的各项任务、各个环节落实到人,市人大常委会及专门委员会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能,努力改进督办方式,寓监督于服务之中,充分发挥“一府两院”与人大代表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合力推动建议办理工作的有效开展。要创新方法,进一步提升建议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创新办理方式,全面实施办前、办中、办后“三个见面”办理新模式;完善督办方式,继续实行领导领衔督办,组织开展人大专委会跟踪督办和持续督办,承办单位要自觉接受代表全程督办。规范办理工作,尝试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实行建议办理结果公开制度。要强化措施,进一步加速推进建议办理工作。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坚持统筹兼顾,实现建议办理工作与本单位工作“双赢”;坚持注重实际,务求取得实效,努力做到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成员主持会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