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贡献人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新闻时间:2020-08-21 09:13     稿件来源:  
 
 

8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万成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明德,党组成员、副主任甘琳、祝永安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钱万成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当前形势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理解总书记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危与机的辩证方法,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对照市委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重点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助力全市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

要聚焦规划编制,切实发挥人大重要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地编制好长春市“十四五”规划是全市人民的一件大事,也是市人大的一项重要职责使命。党组成员和各专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十四五”期间发展的有关要求,突出落实好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农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重要指示要求,尤其是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前介入、深入调查、扎实研判、科学决策,切实发挥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的作用,助力长春编制一个经得起人民评判和历史检验、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夯实基础的高质量规划。

要发挥法治作用,依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紧跟国家和省市工作节奏,持续关注上位法修改内容,梳理我市相关法规,作出相关工作安排,通过法治在各个环节强化管理,减少浪费,努力建立起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全体机关干部要带头践行“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气;社会委要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法治层面,协调市文明办等部门大力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财经委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引导餐饮行业创新经营服务模式;其他专委会要发挥监督检查职能,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要积极履职尽责,善始善终做好全年工作。对照常委会年初确定的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做好与市委及“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衔接,积极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专委会要围绕议案和重点建议办理,及时调度,提高办理成效。继续紧盯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从人大立法、监督的角度全力支持政府,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