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新闻时间:2020-10-20 08:09     稿件来源:  
 
  

10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万成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常委会党组和全体机关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把握工作重点,依法履职尽责,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人大各项工作。

钱万成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站在政治的高度和全局的角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人大机关的政治担当,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强化政治责任,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理想信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升纪律规矩意识,把学好用好讲话精神、着力提升人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七种能力”,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组的重要政治责任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目标任务,特别是机关党组、党委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落实讲话精神,积极引导机关年轻干部适应“两个机关”建设新要求,把提升“七种能力”与“素质提升年”和“满血工作法”活动结合起来,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要学习特区精神,在持续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今年年初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听取政府专项工作报告,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工作效果。要继续坚持总结运用好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主动靠前谋划思考,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为助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重要力量,提供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明德,党组成员、副主任甘琳、祝永安,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成员出席会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