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来长检查视察
新闻时间:2021-04-16 08:00     稿件来源:  
 
  

413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带队,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到我市检查视察营商环境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


3天中,检查视察组先后深入净月高新区、经开区、长春新区、农安县、朝阳区,实地察看了阿里云创新中心、长光辰芯光电、奥莱德、迪瑞、百克、长春新区政务大厅、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等19个企业和单位。每到一处,检查视察组都认真听取询问企业生产、经营、资金、人才、技术、营商环境等情况,真心为企问诊把脉、出谋划策,提出很多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检查视察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人大代表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并就引进科技人才、解决“卡脖子”核心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和企业家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凝聚起推动长春率先突破发展的强烈共识。

检查视察组对长春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近年来,长春市在搭建创新平台、精心孵化创新项目、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积极借助外智外力、全面壮大科技企业、吸引留住创新人才、注重软硬措施并举、真诚引资引智等方面,不断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检查视察组强调,下一步,长春市要用心用力不断完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动科技创新企业发展。要推动科技体制机制深度改革,强化产学研一体化全面融合。要不断优化完善创新平台,加强科技企业孵化,让企业真正在长春落地生根。要打造宜居宜业的营商环境,通过良好的环境、事业、待遇和情感留住人才。要关心关注处于萌芽状态的科技创新项目,竭尽全力推动科创企业快速发展。

市领导王志厚、王长久、甘琳、张知众、李炜姝、王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成员分别参加检查视察活动。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