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厚主任带队赴德惠市调研
新闻时间:2021-04-23 08:03     稿件来源:  
 
 

 

4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带队赴德惠市,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在布海镇布海村农机合作社,王志厚认真询问合作社运营、农机具使用等情况后说,要紧紧抓住“种业”和“黑土地”两个关键,推广普及秸秆还田,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种业发展。

在脱贫户徐井祥家中,王志厚耐心讲解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详细了解饮水、就业等情况,逐项帮助其算收入、支出账,鼓励他们脱贫后要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中,依靠党的政策扶持和自己的辛勤劳动,不断增收致富,享受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在德翔牧业亿羽孵化中心,王志厚实地查看企业运营、生产流程等情况,当听到该企业形成全链条肉鸡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带动上万户农民增收的情况后,王志厚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鼓励龙头企业带动农民走上富裕道路。 


    

    座谈会上,王志厚听取了德惠市、部分乡镇、村负责同志以及企业项目负责人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德惠市工作后,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夯实工作举措,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继续坚持五级书记亲自抓,按照“四个不摘”“六个精准”要求,建立完善动态监测、政策兜底等防返贫机制,强化产业支撑,加大改革力度,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任。

当天,王志厚还实地调研了布海镇布海村、惠发街道永生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入户走访4户脱贫户,了解厕所改造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成员参加调研。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