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厚主任带队赴榆树市调研
新闻时间:2021-04-26 07:49     稿件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到实处,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带队赴榆树市开展专题调研。


在正大食品有限公司,王志厚详细了解、实地查看种鸡培育、屠宰加工等情况,对企业建立起“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在乡村振兴中,要注重抓项目、树品牌,通过培育壮大民营企业、开展招商引资等方式,扶持和引进更多龙头企业走向产业化、品牌化发展道路。

科技兴农、产业致富,兴隆农牧合作社为农户提供蔬菜产业技术培训,以农户入股方式开展联合经营,鼓了农民的“钱袋子”。王志厚鼓励企业负责人,要积极探索实践“企业+农户”的共同发展模式,带动更多农民在企业发展中共享红利,在乡村振兴中做出企业家的智慧贡献。


在脱贫户王宝祥、王喜田家中,当看到新建房屋窗明几净、彩电、冰箱、自来水、燃气灶一应俱全时,王志厚拿起他们家中的建档立卡本,现场给农民们宣讲党中央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一定能过上更好的日子。并叫来村书记和扶贫党员干部,当场帮助脱贫户解决看病等实际困难,嘱咐他们继续做好“六个精准”“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给脱贫户吃上“定心丸”。


座谈会上,王志厚与榆树市、部分乡镇、村和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深入交流,充分肯定工作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夯实工作举措,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产业支撑、粮食生产、项目培育、改革创新、人才培训、政策落地和农村建设行动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成员参加调研。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