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厚主任带队赴农安县调研
新闻时间:2021-04-30 07:52     稿件来源:  
 
 

 

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带队赴农安县,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在新安合作区规划展馆,王志厚俯瞰沙盘、观看宣传片,认真了解空间布局、发展规划等情况后说,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新安合作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融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战略,努力成为农安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合隆镇陈家店村通过土地增减挂钩项目,90%村民集中入住到新建小区,小区高楼林立,农家书屋、卫生室、食堂等设施齐全,与此相邻的红星村则曲径通幽,保留着浓浓的乡村气息,现代文明和田园风光相互交映。王志厚对两种乡村建设模式给予肯定。他说,对条件成熟的村要鼓励农村城镇化、农民市民化,更多的乡村要突出乡土特色,美丽宜居,记住乡愁。

工作有收入、土地有租金、产业有分红、看病有补助,脱贫户万彦、张树森满面笑容,细数着一年来的经济账,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王志厚入户查看饮水、厕改等情况后鼓励他们,乡村振兴就是日子越来越好,一定要坚定信心,自立自强。

在农安县现代农业服务中心,1300多个农特产品琳琅满目,驻村书记在此进行网络直播带货。王志厚说,要充分利用现代化农业服务平台,宣传推广产品,培训乡土人才,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座谈会上,王志厚与乡镇、村和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充分肯定工作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夯实工作举措,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支撑、粮食生产、项目建设、改革创新、政策落地和人才培育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众参加调研。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