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新闻时间:2021-05-10 08:05     稿件来源:  
 
 

 

5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厚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栗战书委员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作风建设推进会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聚焦加强作风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部署人大工作。


会议强调,要学思践悟,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创新求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立足本职,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立法修法,主动落实东北振兴国家战略,服务保障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要突出重点,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会议指出,要把讲政治作为地方立法的根本遵循,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有特色作为地方立法的鲜明品格,把提质量作为地方立法的不变主题,把惠民生作为地方立法的价值取向,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立法红利。把重实效作为地方立法的目标导向,将立法与法规实施紧密结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全省作风建设推进会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树立“严新细实”和“马上办”的优良作风,按照“短实新”要求改进文风会风,组织实施好市人大常委会“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加强思想、工作、组织、生活、纪律作风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换届工作认识,把握重点和关键,严明换届纪律,加强组织领导,严把代表委员政治关、结构关、能力关、推荐考核关、廉政关,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甘琳、祝永安、徐连东、张知众、李成员参加会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