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厚主任带队赴经开区汽开区开展专题调研
新闻时间:2021-05-13 08:03     稿件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和东北前列,11日、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带队赴经开区、汽开区开展专题调研。


在光电信息产业基地,王志厚详细了解项目规划、企业进驻情况后说,要紧盯长春光机所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围绕光电信息产业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加快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科创广场是经开区打造的三大创新平台之一,已引入姜会林、王立军等五位院士建立院士工作站,在固态激光雷达、无线激光通信等领域推进实施产业化。王志厚指出,要建立高端科技人才“揭榜挂帅”等机制,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在一汽研发总院新能源智能网联创新试验基地、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项目现场,王志厚听取项目进展、科技研发情况,指出要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把一汽打造成世界级一流企业,把汽车城打造为现代化国际一流汽车城。


在玲珑轮胎项目、富赛电子产业园项目现场,王志厚详细了解原材料供应、智能化生产情况,现场帮助对接省内原材料企业,推动企业间互利合作共赢,并对企业在配套、排产、研发、人才等方面回归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汽开区要在落实“一主、六双”“六个回归”“两确保一率先”中发挥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全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王志厚听取了经开区、汽开区相关工作汇报,与企业界、科技界人士深入交流,在充分肯定工作后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好营商环境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做到高效率服务,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支持一汽等企业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在保障推动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方面的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开发区立法调研和有效监督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努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王海英、祝永安、何泉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成员参加调研。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