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
新闻时间:2021-07-02 15:02     稿件来源:  
 
  

72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副主任甘琳、祝永安、徐连东、张知众,秘书长李成员及常委会委员共40人出席会议。王志厚主持全体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修订《长春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长春市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草案)》的议案及说明;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张志军因工作变动辞去长春市市长职务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贾丽娜、王吉因工作变动辞去长春市副市长职务的决定;审议并通过了长春市监察委员会、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议案。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常委会组成人员对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有关议题进行了分组审议。

王志厚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了分组审议情况的汇报。

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建设的决定》、《长春市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决定任命王子联、曹武、汪学军、赵显为长春市副市长,决定王子联为长春市代理市长。王子联代表新任命人员作表态发言。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孙继光,常务副市长王海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程凤义,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李军,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常委会会议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期人民讲堂学习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永安围绕认真贯彻法规政策,扎实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专题辅导。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