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新闻时间:2022-08-26 17:28     稿件来源: 机关党委 
 

26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副主任徐连东、张知众、赵辉、吴相道、唐铁生,秘书长武凌及常委会委员共40人出席会议。赵辉主持全体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修改和废止《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等5件地方性法规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制定《长春市旅游促进条例》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修订《长春市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管理条例》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修订《长春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黑土地保护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及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长春市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审查结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免职的议案。拟任命人员作供职发言。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常委会组成人员就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有关议题进行了分组审议。

王志厚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了分组审议情况的汇报。

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和废止〈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等5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表决通过了《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长春市2021年财政决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职的议案。王志厚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作表态发言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孙继光,副市长陈宇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任贵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常委会会议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期“人民讲堂”暨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赵辉以“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关于长春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考”为主题作辅导报告。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