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新闻时间:2022-09-19 15:50     稿件来源:  
 
 

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高质量做好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各项工作。要发挥职能优势,坚持科技、创新、人才“三位一体”,以高质量立法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生态。强化对碳达峰碳中和、资源节约利用等方面监督,引导全社会增强节约意识。加大法规制度供给,有效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抓好人大机关各项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精神,强调要扛起责任担当,聚焦疫情防控、稳增长、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工作任务。要坚守为民情怀,持续深化“四个服务”,使人大工作反映更多“人民声音”、体现更多“民生含量”。

会议通过了《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 助力长春经济止跌回升增长工作方案》,强调要认真梳理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督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我市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贡献人大力量。

徐连东主持会议,张知众、赵辉、吴相道、唐铁生、武凌参加会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