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厚到绿园区调研: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长春实践 为打好长春振兴突破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
新闻时间:2023-05-09 17:43     稿件来源:  
 

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到绿园区就“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市委提出的“八个表率”要求,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长春实践,讲好人大故事、展现代表风采、书写民主篇章,努力为打好长春振兴突破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


普阳街道充分发挥22名法律专家团成员作用,让立法联系点成为了民意直达立法机关的“直通车”。王志厚在详细了解组织机构、工作措施等情况后强调,要坚持开门立法、民主立法,让民情民意不断汇聚融入法治进程,推动立法联系点一系列工作从“立法前”“立法中”向“立法后”延伸拓展。要充分发挥好立法联系点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实际创新性开展工作,以高质量立法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为基层添活力、为人民增福祉、为安全守底线、为发展赋动能。

在青年路街道银融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绿园区人大代表之家,王志厚对社区“一六四六”工作法等有益探索实践给予肯定。王志厚在实地踏查代表活动开展情况后强调,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制度,注重总结经验,在“建”上夯实基础,在“用”上提升效能,在“活”上探索创新,努力做到代表沉下来、群众请进来、民意聚起来,真正让“家站常用、代表常来、实事常办”成为常态。

座谈会上,王志厚对绿园区人大常委会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给予充分肯定,并与部分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市人大代表进行深入交流。王志厚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要勇于探索创新,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长春实践。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要发挥平台载体作用,建好管好用好“家、站、点”工作平台、“双联系”活动平台和“双服务”信息化平台。要加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刘宏参加调研。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