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长调研
新闻时间:2023-05-10 21:50     稿件来源:  
 

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锦尘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省级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市领导王志厚、左毅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先后来到朝阳区重庆街道北安社区、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实地了解省级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举措、制度建设、特色做法、主要成效及基层立法联系点同社区、代表家(站)、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等工作融合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立法工作以及“家、站、点”工作平台、“双联系”活动平台、“双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并与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和我市立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基层立法联系点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载体,是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平台,是讲好民主法治故事的前沿窗口。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按照“八有”标准,切实把基层立法联系点建好、用好、作用发挥好。有场所,做到功能齐全、辨识度高。有队伍,做到讲政治、懂业务、甘于奉献。有制度,做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有经费,投入专项资金给予支持保障。有特色,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打造地区品牌。有激励,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有声音,大力宣传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有成果,提出高质量立法建议,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高质量发展。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