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新闻时间:2023-05-19 20:35     稿件来源:  
 
  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读书班学习成果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畅谈体会。

会议指出,读书班开班以来,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学促学、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研读原文、集中研讨、学习交流、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达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把“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自学为主,静下心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和世界观、方法论,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一体推进上下贯通,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同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方法措施统一起来,紧紧锚定目标任务,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紧扣省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学习研讨上再深入,在学用结合上再强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提升新时代长春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要聚焦市委“八个表率”和“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以及市委书记张恩惠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访看望时的讲话精神,细化人大工作任务,做好“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长春经济社会贡献力量”活动、市(州)对接合作、包保重大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项目视察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在长春振兴突破三年行动中作出人大贡献。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