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长调研
新闻时间:2023-05-24 08:57     稿件来源:  
 
  22日、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锐平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就扩大消费和外贸及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市领导王志厚、徐连东、李炜姝、华景斌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来到榆树市心声活商贸、榆树钱酒业、正大食品、富奥翰昂汽车零部件、国泰拾乐街·中巴风情小镇等9户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主要产品、市场销售等情况,实地踏查企业促消费和外贸及实体经济发展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消费、外贸和发展实体经济基本情况,并与6位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在扩大消费和外贸及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围绕趋势、瓶颈、创造三个方面,聚焦宏观、微观两个层面和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深入挖掘长春发展优势,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组强调,要在“创造”上下真功、求实效。创造新的话语体系,抢占新赛道、塑造新优势、培育新动能,答好优化产业结构的发展课题。创造新的产业优势,正确认识和把握经济发展规律,紧盯市场需求,围绕“六新产业”发展,进一步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创造新的消费场景,充分利用空置楼宇、闲置土地等资源,构建特色化差异化消费体验,以打造消费新场景带动消费新潜能。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