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厚在光电信息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强化省市联动 加快协同创新 以光电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振兴突破提供新支撑
新闻时间:2023-07-04 13:10     稿件来源:  
 

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在参加光电信息产业发展座谈会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光电信息产业省市联动,加快“政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把光电信息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持续做优做大做强,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提供新支撑。


    座谈会上,省工信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全省光电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在产业政策、平台建设、上下游企业引进等方面支持我市光电信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及长春光机所长光集团、长春理工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技术转移中心专家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围绕政策支撑、人才引进、科技攻关和项目落位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应坚持抓政策与落项目两轮驱动,打通产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加大科技投入、强化政府服务、发挥基金孵化作用、引进龙头项目、推进光电信息企业上市,联合大校大所大企强化研发、转化,拉长产业链、做大产业群。

王志厚对省市有关部门、在长高校以及从事光电信息领域的工作者一直以来对长春光电信息产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打好打赢长春振兴突破攻坚战,坚定不移、持续加力,将光电信息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做优做大做强。要省市联动、凝心聚力,通过“政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全力抢占光电信息产业发展制高点。要突出重点、发挥优势,依托在长大校大所大企科技领先优势和长春新区、经开区、净月高新区产业发展基础,加快光电信息产业发展步伐。要加快研发、对接市场,围绕地方经济创新发展所需,紧盯产业链深入推进招商工作,加强与央企深度合作,前瞻性布局落位一批战略性、支撑性技术研发项目。要打造产业生态、厚植发展沃土,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激发人才活力、强化资金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域内外科研成果加速在长落地转化,为长春光电信息产业集群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赵辉、刘宏参加会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