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新闻时间:2021-05-28 08:02     稿件来源:  
 
  

527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厚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袁中树副教授以《树立正确党史观》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阐述了孕育中国共产党的特殊历史土壤、生死关头中国共产党的抉择、艰辛探索找到中国道路、实现民族复兴等重大政治问题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结合报告,王志厚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必然要求,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效果体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突出学习重点,活化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好人大机关“学党史、讲政治、提能力、转作风、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党性教育系列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人大机关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坚持学以致用,注重统筹兼顾,强化成果转化,扎实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让监督实效包含更多“民生含量”、代表工作体现更多“人民声音”,以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紧紧围绕景俊海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提出的“五个争当”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推动长春实现“两确保一率先”作出人大积极贡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