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赴通化进行党性教育培训
新闻时间:2021-06-13 16:44     稿件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党史、讲政治、提能力、转作风、树形象”实践活动安排,近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党性教育培训班在杨靖宇干部学院开班。


培训班紧扣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目标,引导广大人大机关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理论智慧、赓续前行力量。开班式后,参加培训的全体机关干部排着整齐的队列来到杨靖宇干部学院宣誓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在杨靖宇烈士陵园,大家缅怀英雄,向杨靖宇将军雕塑行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培训期间,授课学者围绕“从建党百年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主题,讲授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为什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真理”,东北抗日联军艰苦战斗的历史以及东北抗日的红色斗争历程,还参加了抗联情景教学课《不朽的旗帜——杨靖宇将军最后五天五夜》和影像教学课《白山黑水铸忠魂》。

参加培训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坚定了信仰,锤炼了党性,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大家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培训的收获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和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为推动实现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甘琳,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成员参加培训。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