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新闻时间:2022-05-25 10:18     稿件来源:  
 

长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219日至22日在吉林省宾馆大剧场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长春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了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了长春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了2022年预算。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志厚为长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徐连东、张知众、赵辉、吴相道、唐铁生为长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武凌为长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选举产生长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42名;选举王子联为长春市市长;马延峰、陈宇龙、杨维林、李炜姝、曹武、赵显、杨少清为长春市副市长;选举孙继光为长春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任贵利为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军为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以按表决器的方式通过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设立专门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通过了各项决议和决定。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收到10人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45件。经审议,大会主席团决定将《关于贯彻实施〈长春市科技创新条例〉,推进科技创新的议案》、《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议案》、《关于推动我市“秸秆变肉”暨三百万头肉牛产业工程建设的议案》、《关于创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推动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调发展的议案》共同列为本次大会议案,交由市政府办理。代表提出的其他议案,建议转作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528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大会法定列席人员、决定列席人员列席本次大会。十四届市政协委员列席了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