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新闻时间:2023-04-21 14:58     稿件来源:  
 
  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人大实际,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市人大系统落地落实。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不断夯实市人大领导干部的思想根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与立法工作结合起来更好汇聚民智,与监督工作结合起来更好维护民利,与代表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吸纳民意,着力以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政治引领,持之以恒强化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全面建设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