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开班式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召开
新闻时间:2023-04-21 15:05     稿件来源:  
 
  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厚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开班式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学、领学、互学和专题学,做到静下来精学深学、沉下来勤思熟悟、严起来务求实效,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上,徐连东、张知众、赵辉、唐铁生、刘宏依次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达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志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在坚定理想信念上立标杆。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思践悟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锤炼忠诚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牢政治方向,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要坚持以学增智,在提升看家本领上当示范。坚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融会贯通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和把握。坚持以上率下学,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要坚持以学正风,在永葆务实清廉上树榜样。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实际成效。持续优化学风作风,大力弘扬“严新细实”工作作风,以“五化”闭环工作法抓落实。

要坚持以学促干,在勇担职责使命上作表率。全力推动经济稳增长,深入开展走访代表企业、市(州)对接合作、包保项目和企业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以高质量立法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刚性实效,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支持保障代表依法高效履职,建好“家、站、点”工作平台、“双联系”活动平台、“双服务”平台。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