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新闻时间:2022-02-28 08:42     稿件来源: 安徽人大 
 
    225日,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研究部署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刘惠对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金明主持会议。

陶明伦指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回应民生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举措,是关注民生大事、践行百年初心使命的自觉行动,也是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在安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具体实践。各承办单位及有关方面要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在办理落实代表建议上尽职责、见实效,将办理代表建议工作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的具体措施,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陶明伦强调,要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扎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着力压实办复责任,实行分级负责制,确保按照时限完成办理任务。着力提高办理质量,多措并举降低增量、解决存量,做到应办尽办、能办即办。着力加强沟通联系,拓宽与人大代表交流渠道,创新互动方式,让代表更有效知情、更充分了解进度。

陶明伦要求,要完善办理机制,找准督办重点,健全督办体系,创新督办方式,推动建议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深化办理公开,完善信息公开机制,拓展公开范围,主动接受人大代表和社会公众监督。要强化跟踪检查,推动代表建议办复举措落地落细,取得实实在在的办理效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惠指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政治性强、社会影响大,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直接体现政府工作成效。要加强沟通交流,主动联系人大代表,听取意见建议,做好政策解读。要完善办理机制,构建清单化、闭环式办理机制,细化分解任务,实化工作举措。要注重形成合力,对需要多个单位协同办理的建议,多沟通、多协商,形成办理合力。要及时公开结果,通过门户网站、报刊专栏、新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建议办理复文,真正把知情权交给群众。

刘惠强调,要切实加强代表建议办理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办理责任,将建议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责任具体、任务到人、环环相扣的工作链条;进一步强化跟踪督办,加强对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的协调、督促和检查,推动建议和问题真正得到解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有求必应的速度办好民生实事,以真情真意的态度服务市场主体,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会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健委就去年建议办理情况和今年建议办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