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例”执法检查
新闻时间:2023-04-14 10:58     稿件来源: 松原日报 
 

近日,吉林省松原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吉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深入前郭县中化吉林长山化工有限公司,宁江区正泰新能源及智能电气产业园项目,乾安县拓北拓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北门府铁锅炖、县交通运输局交通智能指挥中心、吉林油田乾安采油厂,扶余市嘉实燃气有限公司、客运站、佰福荣超市、史丹利化肥扶余有限公司,长岭县吉林三源化工有限公司、县中医院项目、吉林世茂商城有限公司等13家企事业单位,就燃气、危化品、石油天然气开采、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松原市及经开区、石化园区、哈达山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执法检查组表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松原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责任落实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有力,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氛围浓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稳定向好的良好态势。就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一法一例”,扎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执法检查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要严格执法监管,压实各方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全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标本兼治,狠抓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安全事故防范,狠抓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