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搭建好人大代表履职平台
新闻时间:2014-10-27 14:41     稿件来源:  
 

    近日,绿园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信、人选工委主任陈士忠、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并到城西镇雁鸣湖社区、林园街道万嘉社区及青年路街道龙泉社区观摩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工作,学习交流基层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工作经验。

    全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工作于20148月正式启动,按照示范先行、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的思路,制定实施方案,每个街、镇选择条件好的社区、村先行试点,在建设中坚持硬件设施规范化,设立专门阵地,配备桌椅、电脑等设施,统一标识牌匾等,坚持软件设施标准化,建立代表履职手册等簿册,将联系选民一览表等上墙公示,规范“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按照工作部署,绿园区和汽开区共10个镇、街,88个社区按照七有(有活动场所,有标牌,有办公设施,有规章制度,有活动计划,有专人负责,有经费保障)标准,分别建设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于9月底前完成挂牌成立工作并建立完善相关工作制度。通过“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建设,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区人大代表工作联络服务组织,搭建代表履职工作平台,推动人大工作全面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信在推进会上强调指出,在基层建设““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和桥梁,是进一步宣传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有效阵地,是服务党的中心工作和大局工作的现实载体,也是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实际需要。李主任就做好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建设“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按要求完成建设工作任务;二是要积极探索和建立代表工作机制,完善和落实相关工作制度,确保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这一阵地丰富代表活动,不断提高代表工作水平。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