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人大常委会对社会救助工作进行视察
新闻时间:2015-04-01 15:26     稿件来源:  
 

社会救助是事关民生福祉、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工作。为了贯彻区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绿园区人大常委会将社会救助工作列为本年度监督议题,并将在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区政府的专项工作报告。为了深入全面地了解我区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3月初成立以王丽秀主任为组长的视察组,对全区社会救助工作进行了视察。

为使视察活动真正“接地气”,确保视察效果,采取了集中视察与个别走访座谈相结合方式进行。集中视察前,视察组成员分八个小组,深入各镇、街被救助对象家中进行实地走访,邀请所到镇(村)、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对贫困家庭进行了慰问和捐助。31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了集中视察。视察组到春城、正阳和区社会救助事业中心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区政府的工作汇报。视察组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会救助工作进行了认真座谈讨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走访座谈中了解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视察组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形成视察报告,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后,交由政府研究办理,并进行跟踪监督。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