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专题培训会
新闻时间:2015-05-26 10:09     稿件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522日,南关区人大常委会在长春市文庙国学大讲堂举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专题培训会,南关区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以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及区人大各街道工委联络员近300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省人大人代选委办公室李树春主任主讲,他就人大代表如何依法行使议案,建议、批评、意见权,结合实例,深入浅出,从具有的特点、内涵、作用和基本要求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付臣主任主持,付主任强调,作为人大代表在履职过程中,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二要牢记使命,不断强化代表意识;三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培训受到了参会人大代表的普遍欢迎。代表们表示:今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要努力把所学的知识和经验,转化为当好代表、做好工作的能力和动力,强化代表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搭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