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意见建议面复会议
         
 
日期:2014-09-28     稿件来源:

 

 
    9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在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建议面复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武主持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忠兴、副主任郭景君、李长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曾宪秋及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了面复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赵国军、常健,副市级干部、市政府党组成员徐阁参加会议。

  今年6月至7月,市人大常委会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开展了联系代表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通过到各乡(镇)街代表团与代表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对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联系代表活动共收集代表意见建议47件,经市人大常委会相关机构梳理归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将23件转交市政府办理。在23件意见建议中,涉及交通方面6件、农业水利方面6件、教育卫生方面5件、城建环保方面5件、其他方面1件。

  市政府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市长李洪亮逐条签批,要求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各分管副市长和相关主管部门按照要求,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深入到一线摸清情况,认真研究解决办法。 

  924日下午,市政府各分管副市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逐条进行了当面答复。

  面复会上,孙忠兴作了总结性讲话。孙忠兴对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代表意见建议的工作表示满意。孙忠兴指出,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有一定的代表性和针对性。面复代表意见建议,清楚全面地说明办理情况,体现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代表意见建议的高度重视,在这么短的时间,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克服了诸多困难,做了大量的工作,非常不容易,这将极大地鼓舞代表的工作热情和依法履职的积极性,同时也能增强政府的服务意识、责任感和使命感。孙忠兴希望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将这种好的做法坚持下去,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质量,保证代表意见建议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市政府办、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局、市水利局、市行政执法局、市教育局、文广新局、市物价办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及市政府答复等相关内容,详见本网站“代表工作”栏目。

编    辑:徐志彬        审    核:孟宪军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