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日期:2015-05-15     稿件来源:

 

 

  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百陆带领调研组对全市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曾宪秋参加调研。

  市政府副市长常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高广野,市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广新局、城市管理执法局的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大坡镇中心小学、保寿镇中学、榆树市第一高级中学、榆树市实验高级中学等几所学校,现场查看了校园及周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及文化环境情况。

  在市教育局会议室,调研组听取了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广新局、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关于全市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经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调研组成员对我市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一致认为,榆树市政府及职能部门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合作,积极稳妥地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使全市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对于目前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成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王百陆代表调研组提出四点建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搞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积极研究,统筹谋划,认真办理;二要加强领导,统一协调,加强综合整治,把集中检查与日常管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的长效机制三要突出重点、认真整改,对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梳理归纳,明确责任,采取措施,认真研究,积极整改;要加强舆论宣传,努力营造和谐校园周边环境良好氛围,采取多种宣传手段,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宣传力度,提高相关部门、社会及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周边安全。

编    辑:徐志彬        审    核:孟宪军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