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日期:2017-01-13     稿件来源:

 

 
    112日,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忠兴,副主任王伟成、王百陆、李长寿、庄桂良,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郑建国及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长高中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广野,市法院院长孙青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车吉林列席会议。

  王百陆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共有六项议程:听取和审议《榆树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榆树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草案);《榆树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职责》(草案)、《榆树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工作职责》(草案);《榆树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草案);《榆树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人事事项。

  高中会代表市政府宣读了提请的任职议案并介绍了相关情况;王伟成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的免职议案。

  会议宣读了《榆树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榆树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草案)、《榆树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职责》(草案)、《榆树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工作职责》(草案)、《榆树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人事事项。

  会上,刘玉新、王海燕、所永飞三名同志作了供职发言,其他提请任命的政府组成人员作书面发言。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委员分组审议了以上各项报告及人事事项。

  分组审议结束后,孙忠兴主持召开了主任会议,听取了分组审议情况。

  主任会议结束后,王伟成主持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榆树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榆树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榆树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职责》、《榆树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工作职责》、《榆树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任职表决。

  会上,新任命的榆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刘玉新同志代表新任命的21名市政府组成部门同志作了任职表态发言。

  新任命的21名市政府组成部门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要求,新任命的同志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领导能力,通过学习熟悉新情况,适应新岗位,尽快进入新角色,以高素质保证工作的高效率,争创任期工作的新佳绩;要务实创新,认真履行本职工作,积极应对新形势下层出不穷的新情况,新问题,创造性的开展工作,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开拓新局面,推动新发展;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民谋福祉,做忠诚担当干净的好干部。

  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相关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