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王君正讲话,刘长龙主持
新闻时间:2017-02-21 09:00     稿件来源:  
 

 

    217日,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在市委机关会堂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强调,党委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服务大局,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钱万成、綦远方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长龙主持。

    会议指出,这次全市党建工作会议,是系统部署全市党的建设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经济和其他一切工作的有力保证,对于加强党对各项事业的领导,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全局性、导向性、基础性作用。市委决定把四个部门的会议合并召开,就是让大家从整体上把握党委系统今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提高工作效率,调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干事,进一步浓厚“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发展氛围。

    会议强调,2017年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是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各部门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就做好今年全市党的建设工作,王君正强调,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工作全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长春全面贯彻落实。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纪律、讲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门,更要成为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深入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精力聚焦到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上来,在新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上,王君正分别就做好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就做好2017年组织工作,王君正要求,紧紧围绕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任务,牢牢把握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努力做到“五个坚持、五个更加”,即坚持用思想建党凝心聚力,推动党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加巩固;坚持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身健体,推动党内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坚持用鲜明用人导向激发活力,推动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坚持用组织建设固本强基,推动党的执政根基更加坚实;坚持用政策创新引才聚智,推动人才创新驱动发展环境更加优越,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人才智力转化为发展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在具体工作层面:

    突出工作创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着力在深化拓展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开展好“做表率、当先锋”行动,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全体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作用,努力打造党建品牌。

    坚持公平公正,进一步打造过硬的执政骨干队伍。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持续强化“五个大胆启用、五个注重”的鲜明导向,旗帜鲜明地褒奖实干成功者,支持积极改革者,鼓励勇于探索者,淘汰怠政失职者,惩办违法乱纪者,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真正形成“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良好氛围。

    强化基层基础,筑牢固本强基的战斗堡垒。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力量、投入、资源和工作向基层下沉。创新活动载体,抓好农村、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国企和机关等重点领域党建工作。落实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力量和温暖。

    用活第一资源,着力落实“人才强市”战略。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创新人才政策、推进人才改革试验区建设、改进党管人才方式方法,为东北振兴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王君正强调,加强领导,不断提升全市组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强化责任落实、深化改革创新、凝聚发展合力、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市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灵计在会议第二阶段对今年全市组织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强调全市组织工作要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开展“做表率、当先锋”行动;着力推进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民主集中制建设这个核心,抓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基础;着力推进干部干事创业担当,细化完善政绩考核评价办法,实行季度跟踪考核并通报约谈,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着力推进干部宏观管理,积极推进干部交流,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着力推进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加大人才政策创新力度;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现各领域基层党建实现整体跃升;着力推进党建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着力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

 

 

(2017年2月18日《长春日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