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老干部支部深入到武警长春支队一大队开展系列活动
新闻时间:2017-09-14 14:51     稿件来源:  
 

 

    今年恰逢建军9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老干部支部结合当前中组部在老干部中开展的“畅谈、展望”活动,于近日组织40余名离退休老领导前往武警长春支队一大队同部队官兵共同开展了系列活动。

    武警长春支队领导十分重视此次活动。郭洪石副政委在欢迎仪式上首先介绍了支队和一大队建设的情况,并带领老领导们参观了大队的反恐装备及官兵营房;随即一大队的官兵进行了队列表演、军体拳术、400米障碍等训练演示。老领导们对部队的精良装备及官兵的训练有素赞不绝口,尤其有过军旅生涯的部分老干部非常兴奋,兴致勃勃地与部队官向老领导介绍部队建设情况

    随后在支队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祝业精代表此行的老领导向大队的官兵致以了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和谐稳定所做出的贡献;作为老干部宣讲团的主要成员之一、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为主题,向在场的200余名官兵及参加活动的老干部宣讲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的精彩宣讲赢得了现场官兵的一致好评,宣讲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有过军旅生涯的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发锁,将其著作《债主》、《细菌》等百余本书亲笔签名赠送给了支队每一位即将复员的官兵。其中一位老兵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拿到作者亲笔签名的书,有了这本书,我复员回家的路不会漫长寂寞;有了这本书,让我回家的路很温暖。”

    曾是武警一员的人大退休干部、中国现代诗书画名家协会主席许志洲为了表达其对广大官兵的敬意,现场展示了他擅长的悬笔书法,并将作品赠送给了部队合影留念作为留念;随后有书法专长的邹明德、徐荣等几位老领导也纷纷现场挥毫泼墨,共同将百余幅现场书写的讴歌对党的热爱和对军人风采赞美的作品赠送给了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官兵。许多即将复员的战士恳请老领导为其家人题字的要求也得到了满足,其中一位拿到作品的战士兴奋地说:“我要把这幅作品好好珍藏,作为最好的退伍礼物献给我的爷爷。”

    系列活动之后,老领导们将支部为官兵购买的体育健身器材赠送给了部队,并与全体即将复员的官兵进行了合影留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