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城环委对我市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建设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新闻时间:2022-09-26 15:02     稿件来源:  
 
    为推进“2022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落实见效,保障基本民生。921日,市人大城环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城环委委员,对我市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建设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代表们先后来到新建海口区域泵站、经开六区泵站、云湖府邸供水泵站,及二二八厂供水泵站管网改造现场,详细了解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在水投集团智慧水务平台,代表们进一步了解了智慧水务供水监控管理系统,长春水务综合业务平台建设情况,并与政府相关部门、企业人员围绕加强二次供水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以及城市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进行深入探讨。

据了解,近年来,市政府逐步对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通过建设区域性泵站、串并散小泵站及独立改造等方式将1485座社会泵站改造整合为887座泵站,负责城区60%的居民供水,交由水投集团接管。还有942座社会管理泵站,计划用近几年时间完成改造,实现全市统一管理。

调研中,代表们表示,民生无小事,二次供水关乎广大居民的饮用水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这次“看”二次供水建设管理情况,不只是停留在表面的看,更重要的是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深入民生工作一线,反映人民群众意愿和呼声,推动加快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监督政府相关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实地调研后,代表们建议:要加强二次供水设施建设管理和改造移交工作,实现统筹统建,不断提高供水服务水平;要深入贯彻《长春市供水条例》,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各负其责,采取综合措施,严格管理,严格执法,确保二次供水的水质安全;相关部门要持续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二次供水规范化管理工作,强化二次供水水质检测监测,不断提升二次供水品质。切实让居民家中的“水龙头”水压更稳定、水质更优质、饮水更放心。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