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城环委对我市棚户区改造情况进行调研
新闻时间:2022-09-26 15:11     稿件来源:  
 
    为了积极落实全市稳经济和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的任务要求,推动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923日,市人大城环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城环委委员,对我市棚户区改造情况进行调研。

代表们先后实地踏查了绿园区大成主厂区地块、朝阳区富强街地块、南关区繁荣路地块、宽城区铁北一路北地块、首山路地块、二道区长拖地块等棚户区改造现场,详细了解我市棚户区改造规划设计、资金保障、拆迁安置、项目建设进展、回迁居民入住等情况。

据了解,截至20228月末,全市已改造棚户区房屋5023套,开工率为87.37%,完成投资32.21亿元。今年有7个项目纳入国家棚改计划,目前已有2个项目开工,建设回迁房2111套。

近年来,长春市以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居住环境、促进经济发展为目的,全面实施了棚户区改造工程。随着一批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城市形象得到提升、功能得到完善、居民居住环境得到改观,经济发展得到促进。但在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过程中,改造资金筹集、征地拆迁、安置房建设和地块开发利用等方面还面临不少困难,改造任务压力很大。

调研中,代表们在对我市棚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针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代表们认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实现群众利益、社会效益“双丰收”,城市发展和居民幸福同步提升。

    代表们还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要强化规划引领,有效管控成本,优化资源,做好物业、停车、环境等配套建设,高质量完成棚改工作;要在棚改工作中加强多方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跟踪监管棚改项目进展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处理好棚改项目建设结束后的遗留问题,防止棚改项目烂尾和土地闲置等情况出现;要提前储备房源,保障被征收户的购房需求,出台激励政策,有效提升群众居住水平;要坚持“群众利益至上”不动摇,要加强政策宣传,从群众合法利益最大化的角度想问题,以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对安居乐业的美好向往。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