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城环委带队赴省外开展立法调研
新闻时间:2023-05-11 14:05     稿件来源:  
 
  近日,为做好《长春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的制定和《长春市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的修改工作,按照立法程序要求,市人大城环委组建立法考察组,会同常委会法工委、市建委、市司法局,赴太原、成都、泸州、深圳、大连等城市,开展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和地震安全性评价两部条例的考察学习,借鉴相关城市的立法经验做法。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太原市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小区、成都天府新区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程、泸州市城西全域管控综合示范区、深圳市福田红树林海绵生态园等项目,并与各地相关部门围绕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的立法、建设、运维等工作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座谈交流。考察组还同大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地震安全性评价立法调研座谈会,双方就地震安全性评价立法、执法、监管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探讨交流。
  考察组认为,相关城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所做的工作务实而创新,对长春人大制定《长春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大连市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工作开展较早,经验丰富,为我市修改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的法规的修改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启示。下一步,城环委将围绕相关法规制定,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立法全过程,把考察学习成果融入立法工作中,进一步完善理念思路、强化工作举措,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相关立法工作,为长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