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长春市科技创新条例》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
新闻时间:2023-05-15 10:41     稿件来源:  
 
  近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长春市科技创新条例》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关于全市推动科技创新情况的汇报,就开展执法检查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开展《条例》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体举措,是运用法治手段推动科技创新法规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保障,是推动区域创新中心和科技创新城建设的现实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此次执法检查重要意义,从政治高度上认识、从发展大局上把握、从现实需求上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自查和迎检各项工作。要以科技成果转化为重点,从研究开发、成果转化、技术创新、科技人才、科技金融、创新环境六个方面进行检查,既要逐条对照《条例》检查,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边查边改,以查促改,通过执法检查有效解决《条例》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提高执法检查能力,确保执法检查有力有效。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