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时间:2022-01-19 23:57     稿件来源: 长春日报 
 

10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厚主持会议并作辅导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历程,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要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全力以赴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贯彻执行好、优势充分发挥好,让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人大职能作用发挥好。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切入点、结合点、落脚点,更好地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书。对标“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求,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对标“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求,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刚性和实效性。对标“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求,努力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落实好。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政治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加强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研究宣传,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在行动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党的领导意识,切实把“四个机关”建设好。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持之以恒抓好人大机关队伍建设,努力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徐连东、张知众、赵辉、吴相道、武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常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技术支持:长春市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4030026号    本站访问量: